学“四史”坚守百年初心,担使命谱写青春华章——公共管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7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周存玉 摄影 乔佳欣)1118日下午2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四史’坚守百年初心,担使命谱写青春华章”主题团日活动大赛初赛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澜楼110教室成功举办。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学生)闫宁波、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刘俊杰、哲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金玲、金融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孙雪妮、会计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万富宝、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杨娇羽。

我院三个年级共十七个团支部参与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各团支部分别进行团日活动设计方案展示,评委们就方案进行提问并根据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以及展示人员的表现打分,最后评委总结点评。

方案展示环节中,各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四史”的精神蕴含、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涵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时代内涵为活动目标,积极展现本团支部的风采,在紧密结合主题的同时寻找活动创新点,以丰富的活动形式提升我院团日活动质量。城管1901团支部提出开展步行打卡并学习“四史”的活动,以新颖的角度探寻我校“四史”足迹,不仅让同学们运动起来,也响应了学院“重走红色路,奋进新征程”活动。行管1901团支部将团日活动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以公里健康跑和舞台剧等形式发扬公管精神,获得评委的高度评价。

互动环节在展示环节中穿插进行,面向全场观众和选手们进行有奖竞答,竞答题目与时代背景及活动主题相呼应,回答正确的观众可以在比赛结束后领取精美小礼品,观众们的积极回答让比赛的紧张气氛变得轻松活跃,使比赛在学生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下顺利推进。

评委点评环节中,评委们根据各支部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哲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金玲建议各支部将团日活动与支部特色结合起来,活动策划案的书写也应详略得当;金融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孙雪妮表示各团支部主讲人在演示时应加强与背景音乐和演示文稿的配合。其他评委也都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各支部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终,城管1901团支部以94.4分的高分荣获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初赛的第一,以优异成绩进入决赛的团支部还有:劳动2001团支部、公管2105团支部、公管2001团支部、劳保1901团支部、公管2102团支部、劳动1901团支部、公管1901团支部、公管2101团支部、行管1901团支部。

本次大赛涌现了大量富有创新性的团日活动设计方案,展现了我院各团支部的风采与活力。希望各团支部今后能将团日活动开展得更加出彩、更有特色,为建设中南大青春公管不懈奋斗。同时期待成功晋级的团支部在决赛中能有出色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