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病 你我同参与——记公共管理学院与首义路街共同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59

(通讯员:朱炫宇)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武昌区首义路街与分共管理学院共同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活动在首义校区文澜楼205教室进行,公管2101班全体同学参加,由首义路街计生办专门人员对艾滋病相关知识进行宣讲。首义路街计生办负责人员、学校学生工作部组织员汪梅芳老师,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辅导员黄勤老师等参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围绕十个小点展开。首先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是艾滋病,并深刻认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即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接下来通过数据分析,如平均每小时新报告17例等数据,说明了艾滋病形势之严峻,甚至还有三分之一感染者仍未被发现,特别强调“防艾”宣传工作的必要性。接着告诉同学们艾滋病的基本症状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接触并不会传染艾滋病,使同学们意识到艾滋病人在日常表现中与正常人无异,也打消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恐惧以及对艾滋病人的恐惧。宣讲人员着重向同学们强调要关爱理解艾滋病人,给予艾滋病人关怀和温暖。但提到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列举增加感染艾滋病的风险行为,如使用毒品、接触不安全血液、不正规的美容结构的违规行为等,其中最需要注意的是无保护的性行为,需要格外引起注意。

  

其次,开展宣传活动最重要的内容——艾滋病的预防,宣传人员强调的重点,提醒同学们的预防措施便是在性行为过程中要做好防护措施,并演示了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方法,给同学们上了一次精彩的生理卫生必修课,弥补了中学教育的缺漏。

  

最后,再次重申艾滋病的危害及不可治愈性,深化同学对艾滋病的认识,切实提高同学对艾滋病预防的能力,并给予了暴露后预防用药等措施,将风险降到最低。宣传人员在一番精彩详细的讲解后,也衷心希望我们每位同学都能参与到艾滋病的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中去,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

在宣传人员宣传内容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开展“防艾”活动,班长王一帆依次放发防艾宣传单,进一步充实防艾宣传内容。

  

这次防艾宣传活动内容详实,讲述生动,不但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也加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预防能力,是对预防艾滋病工作的积极实践。同学们学到课程外的宝贵知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