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宝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851



朱明宝,男,河南信阳人,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城市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研究领域主要为人口经济学与城市经济学。

先后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21)、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020)、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2020)、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019)等多项课题;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工作。

在《经济学动态》、《中国人口科学》、《人口研究》、《农业经济问题》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独撰的一份研究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指导本科生获得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省级项目立项;指导本科生、研究生多人次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讲授课程:本科生:《公共经济学》、《中国人口与发展》、《智慧城市管理》;  硕士生:《人口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区域经济政策》、《人口统计分析》。

              


                                 邮箱:zhumingbao12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