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开班仪式暨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6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覃楚佳 摄影 郑娜)1114日下午两点,公共管理学院“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开班仪式暨培训大会在义校区文泽楼303教室成功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十届学生团委副书记周涛涛、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涂坚强、志愿者协会主席郭城瑞。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完善我院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校培训班”为主体的“分层次一体化”培训体系,助力培养我院学生骨干。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共同奏唱共青团团歌。同学们热情高涨,激情洋溢。随着奏唱团歌的环节的结束,第三期“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暨第一次理论培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周涛涛、涂坚强、郭城瑞同学分别为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各部门负责人颁发聘书,并向他们表达祝贺与鼓励。据统计,经自愿报名、资格能力审核,共有85名优秀学子成为我院“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的新学员。新学员的加入,将为我院团学志组织注入新的血液,并使马克思主义思想在我院青年人身上得以传承和延续。

紧接着,团委组织部部长邓体扬介绍了团校培训班学院管理规定。他从日常行为规范、考勤制度、学习制度、实践活动制度等方面对学员提出具体的要求,鼓励学员们遵守规定、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工作中积极服务同学,并为学院同学做出表率。

接下来,周涛涛为大家了带来理论学习之《不做学生官,只做学生友》,为我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以“本”正身,扎稳跟柢,咬定青山;以“团”定身,同心协契,同轴连心;以“行”切身,务实笃行,久久为功;以“公”立身,以理奉行,大道为公;以“新”强身,不落窠臼,变通则久。同时,以播放视频的形式为我们讲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全体成员提出了以信念为基,以梦想为帆,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高尚思想充盈人生,向着奋斗目标不断前进的希望。

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主持人宣布公共管理学院“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开班仪式暨培训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各位优秀的前辈们看齐,脚步不歇,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