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与绿同行-plogging”志愿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41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周存玉 摄影 周存玉)为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院于20211113日上午9时开展“与绿同行-plogging”志愿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公管学院生活权益部举办,主要内容为志愿者们在学校内慢跑同时清扫垃圾、摆放自行车等,我院共有27名志愿者参加。

8时50分,志愿者们在首义广场集合,生活权益部部长杨鑫鹏首先介绍了“plogging”的含义,即“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的合成,这种运动集公益与健身为一体,有助于改善环境卫生,也有益身体健康。本次公益活动形式新颖,在开始清扫前同学们先进行了一个有关环保词语的你划我猜小游戏,这使此次活动的氛围变得轻松欢快,也培养了志愿者们的环保意识。

分配工作任务和分发清扫工具后,两组志愿者以首义广场为起点,分别往思园方向和中南楼方向慢跑,沿途清扫校园。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拿着夹子捡拾起地上的纸巾、烟头等垃圾,或戴上手套拾起难以清理的垃圾。随着行程过半,志愿者手中的垃圾袋不知不觉中就满了,小组组长便耐心为组员更换垃圾袋。虽然工作劳累辛苦,但志愿者们关系融洽,一路上都能听到他们的欢声笑语。

一个小时后,活动接近尾声,活动负责人杨鑫鹏给每位志愿者分发了小礼品。采访过程中,公管2104班的谢雨茜同学表示,清扫区域中的垃圾主要分布在草坪中和垃圾桶旁,并且校内乱扔烟头的问题依然存在,希望我校老师、同学、居民能够提高环保意识,做到垃圾入篓,尤其切勿在草坪内扔垃圾。


本次志愿公益活动将劳动、运动、公益结合起来,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美化了校园环境,又培养了同学们的校园责任感。我院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发扬了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为改善校园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他们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希望我院学子能够积极参加志愿公益活动,为创建美丽校园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