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凌天下,男甲夺冠 ——绿茵沙场风云起,公管男足囊冠军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9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程佳曦 摄影 郜恰)2021年11月11日下午,公共管理队对阵中韩新闻联队(以下简称联队)的男子甲级决赛在南湖校区环湖足球场如期开赛。

天气稍微阴沉,但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气势高昂。在球迷那气贯长虹的助威声中,双方队伍怀着必胜的信念踏上足球场。赛前,立正、奏国歌、握手示礼,待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刚开始,双方体力充沛,攻防交替不断,战况焦灼。我方首先掌握节奏,抢球、运球、传球,不管是前锋还是后卫,都能够各司其职,配合得当。当球来到对方球门时,遭到对方联队的截球防守。虽然对方联队防御阵形坚固,可公管健儿毫不畏惧,9号伊尔凡深入敌营,希望抢占先机,不料被联队死死咬住,难以发力。双方队员拼命抢球,但谁也无法把握节奏,比赛一时陷入僵局。整个上半场比赛,联队严防死守,我方难以抓住机会突破。在我方的猛烈攻击下,对方体力透支,对我方的防守明显吃力。上半场快结束之际我方抓住机会,重新把握住节奏,展开新一轮猛攻,又一次赢得角球机会,17号球员奋力一脚,足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联队守门员当头一击,将足球顶给后卫,比赛再次胶着。

中场休息期间,公管球员们补充能量,恢复体力,同时商讨战术,加油鼓劲,为下半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当哨声再次响起,球员们带着众人的期盼和男足的荣耀再次踏上球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毫不示弱。我方继续把控着节奏,进行猛烈的追击,而对方主力上场,实力不容小觑,屡次截断我方运球,试图夺回节奏。可我方能攻能守,迅速变换队形,形成坚固的防御。7号沙木哈尔不断阻截对方的运球,将对方挡在球场边缘,10号小排顺势切入,足球又一次回到我方阵营。顶球、传球,足球飞过大半个球场,飞至我方前锋处。9号伊尔凡头球攻门,对方难以阻挡,联队球员不慎用手接球,受到红牌警告,被罚下场,我方暂得人数优势。

对方被罚下一人,给对方球员带来不小的心理压力,于是开始对我方发起猛烈的进攻。我方面对突然的进攻,似乎也有些乱了阵脚,不幸将战场拉回了自家球门。公管球员在防守的同时,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渐入佳境。12号艾孜买提正面迎战联队进攻,直接截断对方传球,期间脚法变化莫测,扰得对方眼花缭乱,终于抢回了足球,将节奏重新把控在我方阵营。经过激烈的对峙,终于在四点五十八分9号前锋伊尔凡爆发射门。对方守门员应对不及,足球飞进了球门!比赛剩下十二分钟,我方士气正旺,乘胜追击,不断猛攻。虽然不断攻击,但我方秉持着友谊第一的体育精神。对方球员抢球时倒地,我方故意将球踢出界从而停止比赛。而对方球员也给我方一个友谊球。这充分体现了这不仅是一场夺冠之赛,更是一场友谊之赛。比赛接近尾声,我方坚持不懈,不断抵御进攻。终于,一声哨响,比赛结束。公管以1:0的成绩险胜中韩新闻联队。

此时球场上公管球迷与球员一起欢呼,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分享内心澎湃的喜悦。公管男足夺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男子甲级联赛总冠军,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老师给公管男足颁奖,并合影留念。这次比赛,让我们在公管男足身上看到了不畏强敌,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看到了团结协作,荣辱与共的团队意识;也看到了公平竞争,友谊万岁的体育风尚。相信公管男足在以后的比赛中定能再创佳绩,为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