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金融第一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38

 新闻网讯(通讯员:乔佳欣荣智熠 秦依雨 )2021年11月1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携手建行学院共同开展新生“金融第一课”,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150余名新生分两批在首义校区31号楼开展活动,同学们参观了湖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开展“金融第一课”讲座,体验了智能化设备,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理性消费提高防骗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首先,同学们参观湖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基地老师详细介绍金融货币发展历史。在互动沙龙区,同学们体验明信片打印项目以及语音互动项目切身感受到智能化设备给生活带来的便捷,同学们就金融常识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解决了日常生活中的疑问。在参观主展厅同学们对充满了技感的主展厅饶有兴趣,同学们体验幸福人生体验项目、神庙逃亡小游戏、VR体验技术等。

  

其次,建行学院老师给大家开展“金融第一课”的讲座,老师介绍了国内各大银行客服电话及官方网站,播放了守护支付安全的小视频以及用自己接到的诈骗电话现身说法,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同时还以视频的形式教大家如何使用国家反诈APP,提醒同学们要实名注册国家反诈APP,为同学们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经过此次参观和金融知识的普及,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反诈防范意识和遇诈处理能力,强化了科学理性消费观念,有效防止了校园诈骗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