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美丽校园创建”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5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郜恰 摄影 李璇)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营造更美好的生活氛围,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创建美丽校园”的号召,于20211030日上午8时正式开展志愿清扫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生活权益部主办,公管学院24名志愿者参加。

30日上午7时55分,所有志愿者在首义会堂前集合。生活权益部部长杨鑫鹏负责分配任务,分发清扫工具。本次志愿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分成四个小组来开展工作,并且主要负责首义会堂前广场、一号食堂、电教楼、26栋以及27栋的卫生清扫。

在认真聆听清扫要求之后,志愿者们开始分散进行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纷纷戴上手套、拿起夹子细心进行清扫,不放过每一个角落。面对藏在电教楼角落里的烟头和瓷砖缝隙里的糖纸,志愿者们耐心使用钳子、铁铲等清洁工具清理。虽然工作辛苦劳累,但本部记者在跟拍过程中仍然听到了许多欢声笑语,感受到了志愿清扫活动中同学们乐在其中的轻松氛围。

在采访过程中,当被问及有关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初衷时,公管2105班的桑登旺姆同学说道,她想为美化校园环境出一份力,并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所以积极报名了此次志愿活动。公管2104班的李红仙同学则表示,参与此次清扫志愿活动得到了一份为建设美丽校园出力的满足感和自豪感,也让她新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同时,两位志愿者都提到所清扫的区域存在乱扔烟头这一严重问题,表示希望我校同学、所住居民以及外来人员可以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不要乱扔烟头。其中他们特别强调切勿将烟头扔进草坪,否则会有引发火灾的潜在危害,不仅影响到校园环境,更重要的是增加了安全隐患。

经过一小时的辛勤劳动,志愿者们终于结束了校园清扫工作。活动负责人杨鑫鹏对这次的清扫活动感触颇深。他表示,志愿者们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展现了为人服务的精神。这次活动也会使志愿者们亲身体会到劳动的深层涵义,培养同学们的校园责任感。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向我们生动地展现了服务精神,为美化校园环境做出了贡献,也向全校树立了我院学子乐于奉献的良好榜样。他们不辞辛劳、甘愿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公管学院每一位学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