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十月班团例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7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昊阳 摄影 李昊阳)102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十月班团例会于南湖校区文澜楼206教室顺利举行。我院团委书记、本科2018级辅导员王阳老师和本科2019级辅导员张黎明老师出席并讲话,我院本科生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及团学志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周涛涛主持。

会议伊始,王阳老师分别从自身工作的调整、对各班团工作的感谢和未来工作的展望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任职一年的故事,也希望班团干部支持、落实并配合团学组织的工作,及时反馈,提升团学工作的高度与质量。同时他也希望我院各项活动举办得更好,打造更优秀的学院学生文化氛围。

随后,张黎明老师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在接过团委工作的接力棒后,自己会继续带着崇高的使命,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并希望今后整个团学队伍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在各位班团的不懈努力下能够更进一步。

接下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阐述学院团委的近期工作。组织部部长邓体扬就各团支部月度考核材料、青马工程、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和团支部建设四个方面的活动安排作出了说明。宣传部部长杨宇涵则针对舆情考核的各项工作作出了详细的规定及要求,并建议各班可采用多样形式进行青年大学习活动。外联创实部部长陆秋蓉希望各个班团及时关注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发布及转发创业中心的通知,并表示近期将举办“济世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希望各班团积极动员本班同学参与。体育部副部长赵春旭则对近期举办校运会、联赛、体育课选课、课外锻炼等事务进行说明。

随后,公管2001团支部团支书肖煜隆就如何建设优秀团支部进行经验分享。他认为,建设班委团队和班级制度是建设优秀团支部的关键。在建设班委团队方面,他提出班委应增进与班团成员间的交流,可定期开展班级会议以集思广益;在提升班及凝聚力方面,他提出各位班委需要关注每一位同学的状态,及时处理各种班级纠纷,以“破冰行动”等团支部特色活动为依托,增进班级同学凝聚力、向心力。随后,他分享了自己作为团支书的个人心得,建议各位团支书与班委合理分工、相互配合,合力激发出同学们的创造性。

最后,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周涛涛在支部思想建设及青年大学习基本要求方面对各部门负责人的发言进行了补充,并就各班班长、团支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各班班长、团支书就班级管理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末,周涛涛同学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引导我院团员青年自觉树立团员意识,自觉履行团员责任,自觉加强组织纪律性,从而进一步加强学院团委的向心力。

至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十月班团例会圆满结束。此次例会不仅更好地推进了“班团一体化”建设,同时也加深了各基层团支部与院团学志各部门的联系。我院各团支部将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和团学志各部门齐心协力,为建设更好的公共管理学院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