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导引学 助学生成长成才 ——公管2101班班级导师杜兴洋教授召开第一次班会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307

(通讯员:朱炫宇)为发挥班级导师良师益友的作用,引导班级形成良好学风,培养学生良好习惯,推进立德树人,10月14日上午8时,公共管理学院公管2101班班级导师杜兴洋教授召集公管2101班全体同学在首义校区文润楼102教室,以“大学生活及未来的规划”为主题的第一次班会,公管2101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会上,杜老师强调大一的学习将对以后产生深远的影响,不能仅将目光局限于书本,要夯实过硬基础,树立远大目标。对刚步入校园的新生,杜老师提出如下要求:首先,毋庸置疑的是课堂知识的把握,与高中学习不同的是,大学学习更看重的是思维方式,思考能力和逻辑观念,通过课堂上的讨论可以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调能力杜老师通过例举往届毕业生的生动例子让初步入大学门槛的新生们感受到大学课堂的魅力。其次是技能的学习,包括文字写作,调查研究,数据分析能力,杜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向优秀的师兄师姐专业课老师丰富的网络资源等学习途径,帮助同学们更有效的学习 第三,杜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在课外尽量多阅读文献资料,并做好相应记录。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报社团和部门,一方面既可以培养爱好,一方面也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但要懂得取舍和规划,避免影响到正常的学习生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利用好假期时间,到社区等公共事业单位切实了解这些组织是如何参与公共治理的,多了解现实情况才能更加深入地学习。

    杜老师以责任心、爱心、耐心,引导学生规划大学生活,引导学生掌握学习方法,鼓励学生挑战自我,倡导学生多元发展。通过这次的班会,全班同学表示自己收获颇多,在杜老师的指点下扬帆启航,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