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19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252

10月2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19党支部在文澜103教室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预备党员李唯一同志主持本次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唯一同志首先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交纳党费。随后,支部书记张黎明同志讲话,他指出全体19级学生党员应自觉端正自身态度,在德行与能力方面都要有共产党员的思想觉悟,结合专业所学,有针对性地对时代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和研究,以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使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涵育大学生奋斗精神提供永续不断的丰厚滋养。

全体支部党员聚焦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在预备党员蔡诗媛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带领全体中华儿女争取民族解放、获得伟大成就、迎来民族复兴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

接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宣讲团成员黄童同志围绕《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开展党史宣讲,介绍北大红楼与建党的紧密联系,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他强调大学生党员们要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最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表示一定自觉培养党性修养,在学习与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以自身带动周边同学自立自强,成为担当青年责任的新时代大学生。并通过对辛亥革命精神更深刻的了解,在未来一定会肩负共产党人的目标与理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