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共彩中南”新生创意表演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阳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79

学院本科2021各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的时代华章需要青年来谱写,为展现我院新生的青年风采,提升我院新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文修养,营造健康积极、青春和谐的学院文化氛围,特举办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共彩中南”新生创意表演大赛。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恰自来·筑梦谱新篇”

二、活动时间

20211121日(周日)1900

三、活动地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首义会堂

四、活动说明

(一)活动介绍

第二届“共彩中南”新生创意表演大赛将更全方面、多视角展现各班学生的蓬勃朝气与艺术风采,以此加强我院精神文化建设,展现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健康多元、青春和谐的学院文化氛围。

(二)活动要求

1.2021级新生需以班级为单位选送一个节目参赛,节目时长控制在7分钟以内。各班可结合班级具体情况,采用一种或多种表演形式,如舞蹈、歌曲、舞台剧、相声小品和朗诵等。与此同时,有个人才艺的同学也可积极报名嘉宾节目。

2.各班节目应紧密围绕“青春恰自来·筑梦谱新篇”这一主题,结合时代精神与学习生活实际,力求突破传统框架,创新节目内容形式。

(三)奖项设置与评比

本次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比,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最终结果由评委评分(70%)和大众评审投票(30%)共同构成,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表演内容(40%):内容向上,积极健康;编排合理,技巧突出;题材创新,别出心裁。

舞台呈现(35%):表现力丰富,感染力强;节拍准确,切合音乐;动作协调,力度到位。

演员表现(15%):服装仪容大方得体;精神饱满,台风端正。

现场气氛(10%):观众支持度高,现场气氛热烈。

五、工作要求

2021级新生班级应高度重视,紧扣比赛主题和要求,积极打造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相统一,能够全方位展示新生风采的作品。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