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研2101、2102、2103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84

202192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10121022103党支部于文添楼101教室开展九月份支部集中学习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两个重要文件和有关精神进行了重点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2103班党支书周逸飞主持。

首先,2101班党支书王超亚带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指出党的组织工作遵循九个坚持原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坚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坚持依法依规、科学规范。接着,2101班班长郝志豪就《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中相关制定印发和贯彻落实等问题,如《条例》的背景和意义、制定工作遵循的主要原则、主要框架和内容等进行提问和解释。

然后,2102班党支书刘安逸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根据其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对群团组织的领导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刘安逸表示:“应当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健全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

通过本次支部学习活动,将《条例》学习贯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提高了广大党员对《条例》的知晓度,着力增强广大党员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了党组的组织领导能力、推进了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