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1902党支部组织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320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文件通知和学校近期党务工作提示,926日下午,公管院1902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其中为进一步规范组织活动和提升党员素养,支部着重研习了《条例》中党员队伍建设的相关内容,并在会上组织成员开展广泛讨论。

11902支部线上学习活动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新修订的《条例》旨在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完善上下贯通、领导有力、执行有的组织体系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政治和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高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具有重要作用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的战斗堡垒,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党的活动主体,青年党员更是党组织中最为活跃的中坚力量。《条例》从政治教育、组织生活、管理服务、权利保障、发展工作五个方面对党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支部书记胡以文表示,自从进入研三学年,支部成员都面临着毕业论文以及实习工作等一系列问题,任务繁重且时间紧张,据此支部会尽量灵活安排活动时间和形式,但同时不可降低活动质量,督促成员认真严肃对待每一次的组织活动。随后继续强调,新一批的预备党员需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守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在获取党员身份荣誉的同时,也需自觉担起责任和义务,不辜负党组织的悉心培养。

21902党支部学习党员队伍建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要求、新使命新挑战,我们一如既往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丰硕的党建成果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