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节期间本科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594

学院全体本科辅导员、学生: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为做好我院国庆节期间的本科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国庆节放假时间:10月1日-7日

2、学生严格履行外出报备手续。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学院建议所有学生就地过节,减少与校外人员接触;如确有事要出校的,通过网上事务大厅 “学生出校申请”做好离校外出报备,填写行程信息,并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遵守学生和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返校时需提交“返校申请”,上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学生自觉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学生应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强化健康意识,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勤开窗、多通风、勤洗手、不串门、少聚集、常消毒、勤锻炼;按照假期生活安排,可前往社区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学生出现发烧、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一时间报告辅导员。

4、辅导员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辅导员要通过微信群、QQ群、班会等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学生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食品安全,不酗酒、少刷夜,特别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艾滋、防传染性疾病,自觉抵制迷信、邪教、传销和非法校园贷;加强学生跟踪管理,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督导、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

5、辅导员及时清查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学生最迟须于10月7日22:00之前返校,各年级辅导员应全面清点返校学生人数,并10月8日9:00前将《本科学生节假日返校情况统计报表》通过OA报李老师。

  

附件1:学生节假日返校情况统计报表(本科生).xls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