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师生办实事”——学院举办本科2018级就业动员暨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王阳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6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余志明 王文静)923日下午,学院举办本科2018级就业动员暨辅导报告会,旨在介绍就业形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明确就业方向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温习、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刘茂盛书记主持。

温习作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目前全国大学生毕业人数众多、匹配岗位不足,转岗就业成为趋势;就业竞争激烈,各校“内卷”,就业压力更大。他从各项支持政策做出分析,指出国家、学校正在多举措、全方位为学生提供就业帮助。实现高质量、高起点就业既是学生期望、也是学校目标。他强调,各位同学一定要做到认清严峻形势、转变求职观念、提升求职技能。他特别强调,考研、考公竞争更加激烈,希望大家理性准备、科学备考,避免盲目扎堆。他提醒大家研究生整体形势在变化,保研比率上升;考公人数多、岗位少;考研、考公更加困难,希望同学们做好思想准备。

温习从“一个平台,两个抓手”展开,介绍学校助推学生实现高质量、高起点就业举措。他介绍学校已构建就业中心数据平台十大模块有效协调机制,可以全过程、全方位帮助学生就业。他指出学校正积极利用好各项政策,拓展高质量就业市场,开发、寻找优质岗位供学生选择。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学生求职技能,完善职业生涯培训平台的建设;提供求职、升学、全国、考公全方位培训,助力学生实现目标。他指出学校正应对挑战,积极主动开展就业招聘工作,通过举办就业招聘会、大数据精准推送就业信息等,减少学生就业成本,实现精准匹配。最后,他希望大家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大环境下,既要做到抬头看天、也要认真低头走路,既放飞梦想、也要踏实准备,学校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实现高质量、高起点就业。

最后,刘茂盛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平衡高质量就业与积极就业之间的关系,只有积极就业才有高质量就业,希望大家要多投简历、主动寻求就业。他强调,考研、考公与就业之间并不冲突,希望大家好好把握机遇。磨刀不误砍柴工,他希望大家能真心践行、抓住机会、努力奋斗,实现人生远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