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魏晨雪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31

为满足广大考生对研招政策的咨询需求,增进同学们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了解,2021926日上午10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教授为全国高校本科生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此次线上直播2300次观看考生积极互动反应热烈

 

直播伊始,杜兴洋教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特色和优势,随后从学院简介、专业介绍、报考数据三方面对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现况进行具体讲解。内容涵盖学科发展模式、师资结构、开设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报考注意事项等。

 

目前,学院硕士点已完成管理学、经济学、法学三大学科构建,实现了经管法多重学科并行发展模式。在专业设置上,本院共10个学术型硕士专业和2个专业型硕士专业正在招生个专业都拥有一批学术水平高、结构合理、锐意进取的师资队伍。对于专业,杜兴洋教授就考生较为关注的几大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包括各专业的学科底蕴、学科特色、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师资实力和就业方向。

 

此外,杜兴洋教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近三年的硕士复试分数线和报录比。在这一部分,杜兴洋教授重点强调了2020年前后考试大纲的变化,提醒众考生在选择专业时注意区分考试科目和分数要求,及时关注院校官网发布的相关信息。同时,杜兴洋教授解读了各专业报录比数据,以便考生更好了解本院的考录情况。

最后,杜兴洋教授以答疑互动收尾,结束了这场“零距离”交流。此次直播内容详实,很好地解答了诸考生的疑惑,推进了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