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687


(通讯员:田钰 仇仕雯统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从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行政党支部于916日下午在文泉楼北303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东梅同志主持。首先,王东梅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缴纳了党费;随后,王东梅同志结合本期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的重点内容,从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史力行对支部每个党员的具体要求,同时,院党委书记李宏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结合学史力行的纪律作风要求,严格遵照学校纪委的“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忧患意识”、“优化工作作风”、“严格落实责任”四项纪律工作要求,做到学史力行;最后,支部就其他学习主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探讨。

1李宏书记在支部活动中发言

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于916日下午在文泉楼北305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李云新同志主持。在集体学习中,魏萍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即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指出共青团的工作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沿着正确的道路和方向前进。接着,魏萍同志围绕“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点对《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进行了解读,指出教师党员要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思考如何将“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让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军鹏同志则基于“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指出十八大以来党的集中教育始终要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教师党员要在教学、科研、抗击疫情等活动中做到“学史力行”,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李云新同志围绕“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着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号召同志们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2行管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1901党支部于916日下午在腾讯会议APP上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成欣航同志主持。会议第一部分,各位党员同志在成欣航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与《党章》;随后,成欣航同志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等重要文件讲话精神;最后,成欣航同志在党支部内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了《历次集中教育,习近平这个要求贯穿始终》、《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同时,党支部全体成员还一起观看了廉政教育纪录片——《超艺并购事件》,并交流讨论了对国家、社会以及党支部内部的党风党纪建设和纪录片的观看感悟。各位党员同志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同志,在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同时,要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建设,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

3研究生1901党支部展开主题学习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101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研究生20012101党支部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916日下午文澴楼515教室召开,本次党日活动由研究生20012101党支部联合举办。活动伊始,辅导员魏晨雪老师宣读了2101党支部委员会名单,之后2101党支部书记王超亚主持了研究生2101党支部的成立大会,对本支部党员情况进行阐述,对党支委成员包括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的工作职责、党支部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进行了介绍,最后由王超亚领誓,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第二部分是专题学习,韦春玲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2101党支部王超亚同志、郝志豪同志以及2001党支部杨柳同志、龚建艳同志、钟华娟同志、陈龙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政治理论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等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学习完文件精神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并就专题学习内容展开了激励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活动最后,党支部进入了互动环节,党支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负责主持本环节的2001党支部第一小组对新学期伊始不少同志提出的有关事业、生活、学习、感情的问题予以解答。

4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103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研究生20032103党支部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917日在文澴楼528教室召开,本次党日活动由研究生20032103党支部联合举办。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开展研究生2103党支部成立大会,二是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学习。在活动第一部分,首先由辅导员魏晨雪老师宣读了2103党支部支委名单,随后成立大会由2103党支部书记周逸飞同志主持,三位支委委员做了就任发言,并阐述了以后的工作开展计划。在活动第二部分,由2003党支部相关党员同志开展理论文件集中领学,2103党支部全体党员针对2003支部党员领学的文件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收获。随后,全体党员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集体诵读并深入学习党章第一章、重温入党誓词。最后,由支部书记对支部近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一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本学期学校、研究生院、学院也将组织形式丰富的庆祝活动,鼓励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二是督促全体党员抓紧时间完成党员网络培训课程内容;三是督促全体党员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深入学习党史党章。

5 魏晨雪老师宣读支委名单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要落实到学史力行上。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最终目标。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的重要意义,在党史的学习中坚定信念,在实践中以切实行动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师生服务上力行,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