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发布者:魏晨雪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92

讲座主题:团队中三元关系如何影响员工工作行为

讲座时间:9月28日(周二),北京时间16:30-18:00

讲座地点:文泉北楼304A会议室(线下)

腾讯会议ID:388 773 857(线上)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UlMKV73ufS48

讲座提要:

当前研究已经积累了大量关于团队内二元关系的知识,即领导-成员交换(LMX)和成员-成员交换(TMX),但涉及团队其他成员的LMX对员工工作行为影响的研究很少。在当前的研究中,我们使用平衡理论描述了三元关系,探讨了 LMXTMX 和同事 的LMX 的相互作用如何共同影响员工的反馈寻求行为(FSB)和随后的工作绩效。来自77 个团队的 270个样本的研究结果表明,当同事的 LMX 较高时,LMX TMX 之间的不一致会降低员工的心理安全感。

 

专家介绍:

 

 

霍苑渊在香港城市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在英国商学院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霍苑渊是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的编委会成员。她的研究领域包括组织中的幽默,领导员工关系,情绪劳动和酒店中的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成果发表在Personnel Psychology, 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 Tourism Management,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等国际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