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结业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王阳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313

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

根据《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的培养要求,我院第四期“青工程”已近尾声,为展示培养成果,考察学员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我院团委将组织开展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思想汇报工作,以作为青马工程学员结业和选拔优秀学员的重要依据。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918-930

二、活动对象

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体学员

三、活动内容

请学员根据以下四个主题,任选其一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结业思想汇报,以作为结业及评选优秀学员的重要依据。

(一)建党百周年,嘹亮新时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71日发表建党百年重要讲话。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请各学员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奋斗史,激昂青春力量,以史明志、接续奋斗,并结合切实体验撰写结业思想汇报。

(二)筑梦“十四五”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应是全体青年的心系所在。请各学员学习“十四五”相关文件,利用线上讨论、社会实践等方式,深入学习“十四五”精神,正确解读国家时政,并结合亲身经历撰写结业思想汇报。

(三)红色影视有乾坤

2021年电视剧《觉醒年代》爆火,该剧以生动的历史、振聋发聩的呐喊引人深思、动人心弦,引起青年们的一致好评。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自有各类红色影视予之书写。请各学员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在线观看、社会实践、国情体验等多种途径,深入学习红色影视中的红色精神,勉励自我、明确方向,培养自己的历史感、责任感、使命感。同时结合自身经历,撰写结业思想汇报,抒发所思所感。

(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学校、学院关于组织开展“读懂中国·永远跟党走”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鼓励各学员积极围绕红色旅游、返乡实践、校友寻访、实习实践等主题,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学习研究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根据亲身体验撰写结业思想汇报。

四、报送方式及注意事项

1.电子版结业思想汇报命名为“姓名+青马工程结业思想汇报”,并于930日(周四)中午1200发送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ggzzb2021@163.com

2.纸质版结业思想汇报请于930日(周四)中午1230-1330交至文泉楼北208

3.院团委将根据第四期“青马工程”课时考勤记录(将在群中予以公示),参考结业思想汇报质量,综合评定第四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并颁发证书,其余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逾期未交思想汇报者,视为放弃结业资格。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