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723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甜甜)91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集中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新学期学院日常工作等事项进行安排和部署。院党委书记李宏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副院长邓汉慧李明强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院长张广科主持。

李宏书记就各支部围绕“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主题,开展好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作出安排和部署,重点围绕《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学习内容进行领学导学。结合学习体会和学院工作实际,他强调,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的重要意义,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师生服务上力行,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力行,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站稳人民立场,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他强调,学院党委将对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自查,力求以支部党建督查为契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李宏书记就学院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位教工党员既要担当善为,又要遵规守纪,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始终警钟长鸣,严守廉政自律底线。他强调,各支部要严格按照学院“宣教月”安排部署,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不走过场、不打折扣,确保“宣教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李宏书记就9月份理论学习安排,围绕“四个学习主题”进行领学导学,并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有关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他结合侯书记讲话精神和学院工作实际,强调一要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四种病”,增强干部队伍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二要坚决杜绝影响学院改革发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优化工作作风、改进会议会风;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李宏书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疫情防控不松懈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不离汉,加强对学生的严格管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底线,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二,师德师风“不断线”。要对标高校教师“红七条”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不踩红线、严守底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第三,管理干部不掉队。学院党政管理干部要强化政治素养、学习思维、实践锻炼、规矩意识,坚持人岗匹配、人尽其才,在用心用情服务师生中提质增效。第四,廉洁自律不放松。全院教职工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同时,他还就“双节”前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防电信诈骗、教学安排、社会服务等方面逐一作出强调提醒。

学院班子成员刘茂盛邓汉慧、李明强、杜兴洋分别宣教月”、工会工作、科研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等事项进行通报安排。

张广科院长作总结发言。首先,张院长重点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在2021年秋季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他结合杨校长讲话精神和学院工作实际,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新增学科点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奖励、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情况说明,并作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