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46

    (通讯员 凌双 供稿)20210916日下午,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在文泉楼北305会议室开展第四十八次(0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李云新同志主持此次活动。

围绕“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的主题,院党委委员李明强同志强调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研读“四史”,严格遵守教育部、学校关于师德师风的要求,切实推进教学和科研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随后,全体党员在赵丽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集体学习中,魏萍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指出共青团的工作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沿着正确的道路和方向前进。接着,魏萍同志围绕“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点对《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进行了解读,指出教师党员要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思考如何将“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军鹏同志则基于“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指出十八大以来的党的集中教育始终要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教师党员要在教学、科研、抗击疫情等活动中检验和深化“学史力行”,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成效。李云新同志针对“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着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号召同志们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随后,广大教师围绕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展开了集中讨论与交流。

最后,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7-9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