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建档工作的特别提醒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950

学院全体本科生: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简称“进贫困生库”)工作从即日至929日之前完成学院认定及公示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提醒如下:

1、阅读文件。请同学们详细阅读学校《关于做好 2021-2022 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建档工作的通知》。http://xszz.zuel.edu.cn/2021/0913/c364a277225/page.htm

2、只有在贫困生库中的学生才能评定助学金、励志奖学金和申请其它资助项目。无论去年是否入库,只要今年想申报各类资助,就需要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操作方法请见附件3

3、时间要求:

913-19日,学生申请。

920-23日,班级评定。

924-26日,学院审核。

927-29日,学院公示。

4、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申报时,需手工填写《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中的个人承诺并签字确认,然后再扫描或拍照上传。

2)各班需成立班级评议小组,根据学生系统提交的相关材料,结合学生日常消费水平,综合评定困难等级。

3)认定与评议应充分尊重和保护学生隐私,不要让学生当众诉苦、互相比困,做到认定内容、程序、方法等透明,确保认定公正。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修订).pdf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pdf

 附件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操作指南(学生).docx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