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启程,吾师护航——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班级导师见面会顺延召开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280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了解专业相关情况,2021910日下午三点整,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班级导师见面会在文润楼顺利召开。公共管理学院杜兴洋、王玥、李英、蒋俊男、程欣以及陈美等六位老师分别任公管2021级六个班导师,在文润楼201206教室与2021级新生开展第一次导师见面会,辅导员黄勤老师及六位辅导员助理也参加了本次导师见面会。

  

在公管2101班的班级导师见面会上,杜兴洋老师激励同学做一位“饮水思源、不断前行”的中南大人,并就学习的目标、动力、方法,向各位新生指明了大学生学习的方向:课业、科研、综合素质的培养三者需并重,表达了杜老师对新生的拳拳期盼之情。接着,召开军训联络员的竞选,六名同学逐个演讲,展开激烈的角逐。最后,辅导员助理熊永晴进行了班会总结,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自主学习,努力拼搏,不负这四年的人生黄金时光。

  

  在公管2103班班级导师见面会上。陈美老师从未来方向、考证学习、人际交往、体育锻炼、期刊阅读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会上,开展了军训联络员竞选,辅导员助理焦晓怡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好地展现自我,积极参与班级的各项工作与活动,为班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公管2105班班级导师见面会上,李英老师从人生规划、品格养成、安全教育、学习指导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悉心叮嘱。曾经深入偏远农村,调研农村儿童教育现状的李英老师,教导同学们作为年轻一代,作为享受国家优质教育资源的幸运儿,应当对祖国的教育怀有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回馈社会。同时寄语同学们友爱、善良、正直是美好的品格,要做有志气、有骨气、有自信的青年人。接着叮嘱同学们在校期间注意防范,保护好个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最后李英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中国大历史》《时间简史》《人性的弱点》等阅读书目,以及B站,TED演讲等学习资源。最后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交流。期间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与老师的心也在真诚的交流中一点点拉近。

  

同时,公管2102班、公管2104班、劳动2101班的导师见面会上,蒋俊男老师、王玥老师、程欣老师分别给新生给予新学期的期望和如何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公管2102班高天表示,经过与导师的见面,他心中对大学越来越憧憬。大学仿佛是一幅空白画卷,等着他用智慧和双手描绘属于自己的七彩青春。他一定会牢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以梦为马,执策向前,一路泥泞,一路花开,在大学里不断突破自己,取得更大的进步!公管2104班王梦凡表示,王玥老师对于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同学们在老师结束谈话的时候自发地献上了热烈的掌声,以表达内心对于王玥老师的认同和对今后生活的展望和期待。相信今后的大学生活一定精彩非凡!劳动2101班鞠滢翀表示,在与程欣老师的见面交流中,她感受到了程老师的平易近人,并对劳动关系专业有了进步的了解,激发起她对专业深入学习的兴趣。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恰逢教师节之际,全体新生真诚地祝愿各位导师教师节快乐!各位导师表示期望同学们能够自律上进,立德树人,明确目标,多与老师、师兄师姐交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画卷将由当今的青年展开,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继续发扬刻苦拼搏,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开拓未来;扬帆启航,向彼岸的星辰大海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