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院大会暨学期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922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阳)78日下午,学院召开学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过去一学期学院总体工作,就暑期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重点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全院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院长张广科主持。

李宏书记首先就过去一学期学院的整体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一是学科建设成效显著。我院《公共政策学》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承办第二届全国财经类院校MPA教育联盟大会暨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等。二是教学工作亮点纷呈。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城市经济管理专业参选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与多家单位签署协议并挂牌学生实习实训合作基地等。三是科研与社会服务硕果累累。我院教师发表多篇高端论文,申报多项课题,出版多本专著、教材;学院与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马应龙大学并向学院捐款20万元,学院正在举办马应龙药业集团后备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四是师资队伍建设捷报频传。我院三名专任教师晋升教授,三名专任教师晋升副教授,引进三名专任教师,三名行政干部职级职称晋升,庞明礼、张广科、杜兴洋分别获得第三届全国MPA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等。五是党建与行政工作扎实有力。学院党政班子率先垂范,学史力行开新局,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在学校2021年建党百年“七一”表彰中,多个集体和个人获评先进。六是学生工作多点开花。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多人获得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奖项。七是就业创业工作稳步推进。我院已连续多年获评就业先进集体奖,截止目前,2021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在全校位居前列。

李宏书记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问题,老教师要对新入职年轻教师做好“传帮带”,坚持立德树人、严守师德底线;二是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团结,团结出典型、团结出成绩、团结出执行力,要见贤思齐、守望相助;三是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疫情防控、办公安全、出行安全、防电信诈骗、学生暑期离校和返校等方面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落实到位;四是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教职员工离汉需报备请假,暑期干部值班要纪律严明,专任教师开学前要做好教学课程准备,党政办、学办和研办等相关数据汇总上报要准确高效。

学院班子成员刘茂盛、邓汉慧、李明强、杜兴洋分别就学院工会工作、科研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等作出安排和部署。

张广科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新班子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变思路、抓机遇、谋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第一,关于学科评估。上一轮学科评估,我校公共管理为B+,在学校六个B+学科中排名最靠前,未来一个周期要不断推进学科建设。第二,关于学院未来发展。国内公共管理学院大多2000年左右起步,起步阶段类似,但后期发展差异很大面向未来,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管理工作围绕科研教学、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人才引领等四大领域展开,提出“四位一体”的学院建设思路,强调没有科研就没有地位,没有学科就没有平台,没有创收就没有保障,没有人才就没有支撑。第三,关于深化内涵建设。重点做增量,兼顾存量一是各系要深入研究,根据自身优势,谋划新增学科点,已有学科点要不断提升质量。二是学院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职称评审、绩效分配等多个文件办法。三是希望各位老师多争取校外资源,助力学院发展。

擘画蓝图开新局,凝心聚力谱新篇。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总结过去,学院取得长足发展;展望未来,相信在学院新班子的带领下,学院必将取得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