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领队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413


(通讯员  模拟集体谈判协会)2021620日,第九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领队会议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波楼三楼同声传译教学中心会议室成功召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全国40所高校领队老师及其委托代表参加了本次领队会议。第九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拟于202110月在我校召开,本次领队会议旨在商讨大赛具体规则并抽签决定全国40所大学80支参赛队伍的对阵场次。

本次领队会议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副秘书长、我校熊卫副教授主持。会议全程采用了全景同声技术,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会议第一项,由熊卫老师介绍第九届全国大赛参会高校队伍概况。

之后进入会议第二项,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副会长、我校王长城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本届大赛的筹备情况。

会议第三项,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冯喜良教授通过远程视频向与会的领队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本赛事的影响力以及对学生综合素质能力锻炼提升的重要作用。

会议第四项,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秘书长助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雷晓天老师通过远程视频介绍了前八届全国大赛的概况。

接着,黄宏伟老师就各校备赛照片及预祝大赛圆满成功的短视频征集、大赛初赛、决赛的比赛流程、评分标准及评分表、大赛收费及食宿的说明、大赛案例的征集、大赛奖项的设置以及疫情防控的例外预案等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的讨论。期间老师们就奖项的设置、评委的选拔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大赛赛程的优化提供了参考建议。大赛组委会也就相关事宜进行的解释说明,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在陈天学老师的主持下,各高校代表依次进行抽签决定比赛对手与分组,最终确定大赛80支队伍的对阵双方,抽签过程全程公开透明。至此,第九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领队会议圆满结束。

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迄今已在北京、山东、浙江、天津、西安、济南、安徽等地举行八届,比赛模式日趋成熟,效果显著。目前已形成全国几十所高校,以及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教育主管等部门以及行业企业高度参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综合性赛事。基于我校劳动关系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在全国的影响力,我校成功承办了第九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据了解,我校来自多个学院不同专业的150余名本科生报名参加了本届赛事的校内培训及选拔。期待通过本届大赛促进我校本科生对劳动关系管理、企业战略管理、财务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协商谈判技巧、国家政策法规运用等方面综合能力素质的锻炼,同时实现学生在校际间的交流切磋、互补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