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暨“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毕业生主题教育成功举办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5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阳 学生记者 王彤)62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暨“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毕业生主题教育,院党委书记李宏院长张广科党委副书记刘茂盛副院长邓汉慧、李明强和城市经济管理系田艳平教授,本科毕业年级辅导员黄勤、研究生毕业年级辅导员罗媛媛和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宏主持。

李宏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致以诚挚的祝福。他表示,希望听取到各位毕业生代表真实心声,不说套话、直奔主题,对学院各项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宏书记语重心长的开场白,让各位毕业生代表倍感亲切。他们结合自身经历,畅所欲言,围绕论文撰写、实习实训、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刘茂盛副书记、邓汉慧副院长、李明强副院长、田艳平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逐一回应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学生们送上良好的祝愿。

李宏书记重点强调,下一步,学院将认真吸纳、深入研究、及时改进,全面加强学院人才培养力度,为学校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公管力量。

李宏书记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要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开卷有益、坚持读书,总结经验提高效率,会收获事半功倍的效果二是希望毕业生要学会做人个人的内在塑造是靠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同时也要守望相助,懂得宽容和善良,与人为善、宽容大度、懂得感恩、见贤思齐。三是希望毕业生要坚守初心。“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在成长的道路上,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四是希望毕业生要矢志奋斗。强调要绝“躺平,“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不要在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要用奋斗成就梦想,始终充满不灭的激情。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自强不息,才能成就不平凡的自己愿各位毕业生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张广科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第一,毕业典礼上栾书记所作的毕业思政课报告、杨校长的讲话,以及李宏书记等各位领导老师的寄语,都是对大家离校前重要的毕业教育,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第二,针对各位毕业生提出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学院将根据学科、师资等方面的优势特点,举一反三、狠抓落实,为所有学生做好全方面的服务。第三,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做有心人,积极沟通交流、善于运用资源,全面促进个人发展。最后,祝愿各位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和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最后一课”增进了学院师生的真挚感情,促进了学院未来工作的谋划推进,助力了学生未来发展的前进动力。未来,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必将鹏程万里不负韶华公共管理学院各项工作必将蓬勃发展,愈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