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01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荔)2021621日下午2:00,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文泽306准时拉开帷幕,此次会议由辅导员李荔主持,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

会议伊始,李荔老师给全体学生进行期末考试考前动员,她围绕“端正考风、诚信应考、准备充分、沉着冷静”四个关键词展开讲述,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学生考试违纪舞弊处理办法》的主要内容,讲解了违纪行为对应的各种处分,强调我院本科生一旦违反考纪,将在评优评先、入党、保研等事项上被“一票否决”,还会给自己的大学生活抹黑,如果情节严重,甚至可能在个人成长档案中留下污点印记,所以提醒各位同学自觉遵守考风考纪,同时认真准备考试,保证充足的休息和健康的饮食,携带好考试必备物品,牢记考试时间和地点,冷静细致参加期末考试。

接下来,李荔老师就缓考和成绩复查事宜,给学生介绍了学校的相关规定,她指出,只要符合相应条件的,同学们可以及时在教务系统中申请、办理,也是培养自身法治思维和维护权益的机会。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李荔老师布置暑期相关工作。她鼓励同学们到农村、到基层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田野调查、参观走访、志愿服务等活动中,提升自身各项技能,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领悟我党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用自己所学理论知识,结合当地社情民情,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随后,李荔老师结合前段时间热点新闻,给大家做了安全警示教育,提醒各位同学们在暑期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等各项安全事故;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卫生清洁,加强体育锻炼,在年龄和身体条件均满足后,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会议进行到第三项议程,李荔老师详细讲解了2020级本科生从首义校区搬迁到南湖校区的若干事宜,包括搬迁工作流程、各项物资准备、行李打包方法、标签书写格式、打包要求及禁运物品、其他注意事项等。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这些内容,李荔老师邀请公管2001班两名班委手持纸箱和编织袋给全体同学演示如何封箱,如何装箱,如何贴标签,如何捆扎带等,师生三人生动的展示和风趣的语言引得现场阵阵欢笑,也使大家对于行李打包和搬迁留下来深刻的记忆。

  

最后,李荔老师再次要求所有同学仔细观看搬家公司提供的演示视频,阅读温馨提示,并耐心解答了部分同学关于宿舍分配、床垫托运、整理箱密封、机动宿舍等的疑惑。

下午3:30,年级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带着满满收获有序离场,投入到期末复习备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