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在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正式挂牌 ——“产教融合”暨企业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29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彤 摄影 曾红庆)623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在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下称“公司”)举行。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广科教授,劳保系张行副教授、院团委书记王阳、本科辅导员张黎明及10余名本、硕学生,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贺亮等参加活动。会议由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汤泽宇主持。

公司贺亮书记对我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赞扬了公共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双方将在合作机制、基地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学生将专业知识和工作实践的有机结合,有利于将高校优秀的人才资源“引入”公司,将公司优质的实践经验“送入”高校,全面提升公司员工的理论水平和学生的业务实践能力。

会上,汤泽宇经理简要介绍了中建二局集团以及湖北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所获成就和人才培养路径。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现公司人力资源专员胡中奇,介绍了自己工作近一年以来的经历、体验和收获,对母校的培养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和公司代表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

张广科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中国建筑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18位的公司,实力雄厚、成绩斐然,近年来是我院毕业生就业人数较多的公司之一,对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在对接“产教融合”项目中所履行的社会责任予以高度赞扬,对公司提供的优厚实习机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中国建筑集团同样都拥有红色基因,公共管理学院拥有健全的学科体系、一流的师资团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强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能够为学生们进一步提供企业思维和实践经验,使学生们在实践中检验所学,在实践中利用专业知识贡献社会。他希望,两单位在学校“产教融合”项目的推动下,继续拓展导师互聘、干部培训等合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公司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前,我院师生赴中建二局精武路项目部参观,工作人员对项目大楼的施工技术、建筑用途以及项目预计完工时间等专业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大楼光污染处理、施工难度等问题作出了解答。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极大丰富和开拓了学习视野,为后续的职业生涯规划明确了目标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