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会议面对面 家校联合话成长 ——学院召开本科2018级线上家长会

发布者:王阳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9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余志明620,学院召开本科2018级考研考公形势分析线上家长会旨在为家长介绍目前就业形势,帮助家长与学生共同明确未来毕业方向。全年级200余名家长线上参会,李尚楠老师作主题报告,会议由王阳老师主持。

李尚楠从全国考研考公形式、学校考研考公形式、学院有关情况,以及对策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谈到,近几年考研形势愈发严峻,报考人数增多、竞争压力加剧我校学生由于起点高,目标设置多着眼于名校,因此考研相对更加困难同时名校保研比例大,统招名额较少,考研愈发困难同学们应该清晰认识目前考研形势,做好准备更应该有自己的目标,避免随大流、跟随他人盲目考研“二战”不是万能药,要依据实际情况谨慎抉择。针对考研严峻形式,给出几点建议。合理选择研招单位。不能盲目追求名校,结合自身情况合理选择目标,加大成功几率。合理选择研招专业。多与老师沟通交流,科学决策。合理选择城市。不同城市各有优劣,依据实际情况,要结合就业、兴趣、未来工作等,综合考虑。

李尚楠接着分析公考考情。他谈到,考公更加复杂、涉及更广可以多一些考虑,城市、岗位、途径可以缓选择、多看看。值得注意的是,考公不是唯一出路,要做好心理准备。他最后再次提醒各位家长与同学,目标选择与未来毕业方向,一定要充分考虑、慎重选择。建议同学们可以多些准备、多些选择,本科生就业同样也有优势,不要随便放弃就业机会。

会议最后,王阳作总结发言再次强调未来方向要慎重选择。第一,大四是大学关键一年,顺利毕业是基本底线,希望家长给予孩子学业更多关注。第二,考研、考公是方向,但不是唯一目标,考研、考公与其他就业要两手抓,协议就业不失为好方向。第三,多跑跑招聘会、多投投简历,不浪费秋春招,多种选择、多份保险。最后,希望家长与学校共同努力,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帮助,共同为同学们打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