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出席本科2018级年级大会并讲话

发布者:王阳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06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文静)618日晚,我院召开本科2018级年级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王阳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辅导员李尚楠主持。

刘茂盛针对同学们最为关注的就业问题提出指导和建议。指出,就业与每一位同学未来的成长与发展息息相关,全年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慎重做出抉择。对我院往年就业形势进行深刻剖析,向同学们展示了详实的就业数据,提醒同学们临近毕业季要认真细心,避免忙中出错,影响个人未来发展。刘书记的谆谆教诲令在场的同学们凝神沉思。

接下来,王阳表示自己作为公管18级的“新兵”愿意与大家结为朋友,提出本科生成长的“五好”要领,敦促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能够认真遵守、健康成长,顺利完成本科学业。他幽默风趣的发言活跃了现场气氛,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最后,李尚楠总结发言。对过去三年的工作了简要总结,回忆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表达对即将分离的不舍。针对18级同学即将面对的升学、就业问题进行分析与指导,分析当前我院的就业形势,为同学们提出有益借鉴。根据自己的经验,提示就业季的同学们要注意团结,互相帮助,实现共赢。同时,应当注意磨练坚韧的心性,时刻准备好迎接即将到来的挫折与磨难,在磨砺自我中不断成长,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具有多方面的重要意义。首先,明确了本科2018级辅导员变更事宜,让同学们与辅导员老师面对面交流,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便利;其次,刘书记和李老师对就业形势的分析鞭辟入里,为18级学生未来发展提供参考与借鉴,解答同学们的“人生难题”;最后,全体出席的年级大会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营造了和谐融洽、协力奋进的氛围,为同学们营造了毕业之前的一次宝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