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部署动员会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84

 

63日下午,我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部署动员会,传达学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学习贯彻我校动员部署会精神和栾永玉书记讲话内容,部署安排学院师德教育专题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李宏书记传达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在学校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内容和工作要求,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教育部师德建设“六禁令”“红七条”。

李宏书记指出,教育部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对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充分体现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各位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李宏书记强调,要切实做好学院各类学术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的审批工作,压实责任,做到线上审批与线下审批相结合,讲座邀请人务必确保方向正确、内容健康、运行有序。

李宏书记重点剖析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结合近期个别高校出现的一些事例,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在老教师的传帮带下,警钟长鸣,坚持高位引领与底线要求相结合、严管与厚爱并重,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