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践使命 ——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新疆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54

(通讯员 魏晨雪 学生通讯员 邓明磊 杨柳)69日下午1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新疆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学党史 忆校史 铭初心第三期联合研学活动顺利举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01党支部在文泉北303会议室与新疆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学习。

1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会场实况

交流学习心得,铭记红色初心

首先,两校党员同志代表分别作党史学习心得分享。我院翟慧芳同志认为,纵观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岁月,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的道路虽然曲折,但前途是光明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奋力拼搏,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新疆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鑫同志发言说道,回顾历史,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更要从党的光辉岁月中明确自身的成长和发展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担当时代使命,努力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和奉献者。

2 翟慧芳同志作党史学习心得分享

分享考研经验,践行一件实事

紧接着,我院为新疆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大三党员同志作考研经验分享。我院陈龙同志从政治、英语、专业课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身考研的经验,并为新疆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同学提出有效建议。我院梁靖柯同志从保研时间线、自身保研经历以及个人面试心得做了相应分享,并提出个人相关建议。新疆财经大学刘斌伟同志从自身学习计划、备考心态等方面做了个人分享。最后,在答疑交流环节,针对新疆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同学在备考中存在的问题,我院杨文萍、杨柳、邓晨曦、陈龙、龚建艳等同志分别做出了解答,为考研同学进一步消除疑虑。

3 杨文萍为新财同志答疑

新疆财经大学作为我校对口支援学校,通过此次联合研学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友谊,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通过分享考研经验、解答复习问题,进一步新疆财经大学考研学生提供帮助,消除困惑,广大党员积极践行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