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劳动关系专业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5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贾璇 摄影 曹瑾妍)2021年6月3日下午两点半,劳动关系专业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在文澜104教室成功举办,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劳动关系1901班级导师熊卫与劳动关系190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经验分享会。为了使大二学生对保研考研相关信息有更加清楚的认知、增强他们对保研考研的信心,熊卫老师特邀劳动关系1701班尹思语、廖妮娜、刘安逸三位优秀毕业生作为主讲人进行经验分享。

  熊卫老师开场致辞过后,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学专业的尹思语首先以保研为导向,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她将大学四年的保研历程看做一场马拉松,介绍了她在每个阶段的奋斗历程。保研不但需要学习成绩、专业基础、学术科研、英语成绩、获奖证书、校园活动、时事政治、实践经历等“硬件”装备,也需要宽广的专业视角、清晰的逻辑思维、流利的语言表达、一定的抗压能力等“软件”装备。她建议大二学生在专业学习之外挖掘自己的潜能树立专业信心和认同感也有助于保研成功

  考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劳动经济学专业的廖妮娜分享了自己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强调了无论是考研还是保研,在参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社团活动、学术科研的同时要重视学习成绩。她建议大家考研也要提早做好规划,对自己有较为清楚的认知之后坚定目标,一直努力下去。

  考研至我校劳动经济学专业的刘安逸向大家介绍了选择专业考虑到的因素,以亲身经历说明在考研过程中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并展示了考研计划表供大二学生参考。她向大家推荐了专业相关的学科动态公众号,建议报考本专业相关研究生的学生时刻关注学科动向,为考研早做准备。

  最后,三位主讲人就劳动关系1901班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在考研“战线”的长短选择上,她们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性格进行选择,但备考时间太短容易造成心理负担过重。交流了学习经验和选课经验之后,劳动关系专业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