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员心连心,社区服务爱先行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9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崔海旺 摄影 崔海旺)2021530日上午9点,公共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在天兴洲绿岛小区开展社区服务志愿活动。学员们奉献个人力量,传递爱与温暖,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正值骄阳当空,风和日丽,社区广场上爷爷奶奶们也欢声笑语,怡然自乐。学员们分散开来,参与其中,大家主动向爷爷奶奶打招呼,坐于身侧,畅聊日常,乐道生活;一些学员看到爷爷们陶醉于象棋的较量,也深深被吸引,立于台侧观摩学习,践行着“观棋不语真君子”;也有一些学员主动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和他们在玩耍中拉近感情,一起收获游戏的乐趣;男孩子们自然爱好运动,他们和社区的孩子们一起参与到篮球比赛中去,弯身,投篮,一个个奔跑的身影满满都是青春的印记。

而后,学员们还一起参与到光荣的劳动中去。铁锹与手套,就是他们的伙伴,杂草与蓬蒿,就是他们的敌人,从一侧拔到另一侧,学员们挥洒的点滴汗水,也是他们劳动的荣光。

志愿活动的过程充满温馨,学员们友好而耐心,用自己的努力为老人与小朋友们带来温情与关爱。活动接近尾声,学员们与爷爷奶奶们不舍地告别,在社区门口合影留念,铭记这次有意义的社区活动。这次志愿服务让青马班学员切实走进社区,走近群众,在和社区老人孩童的交流与陪伴当中,收获了无比宝贵的回忆和对志愿精神的更深感悟,在未来前行的道路中,更能坚守本心,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