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扬百年华诞,唱响青春年华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9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胡可 摄影 詹晓东 毛玺祥)2021527日晚7点,公共管理学院“青年颂党迎华诞”红歌合唱比赛在南湖会堂盛大开幕。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行管1901代理班级导师李明强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公管2005班级导师余颖老师。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公共管理学院学办主任、本科2020级辅导员李荔老师,本科2017级辅导员黄勤老师,本科2019级辅导员张黎明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实习辅导员崔雨凡老师。


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后,一首首经典红歌曲目轮番上演。城管1901团支部用悠扬的小提琴声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序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歌声响彻礼堂,牵动着在场观众的拳拳赤子之心。公管2001团支部指挥铿锵有力、歌声气势磅礴,让观众仿佛置身于黄河万马奔腾的景象,将战士们《保卫黄河》的决心演绎得淋漓尽致。

公管1901团支部演唱的《百年初心路,史诗大中国》将观众的思绪带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重温了我党的百年光辉路。公管2002团支部演员们身着军装,他们用《打靶归来》将战士们结束一天刻苦训练归来时的喜悦之情传递给现场观众。来自公管2003团支部的四位少数民族学生身着民族特色服饰与汉族学生合唱《同一首歌》,众口同声,生动演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族团结一心共筑新时代的景象。行管1901团支部以一段情景剧开头,还原了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共产党员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场景,“你看党旗飘扬的方向,有我唯一铁打的信仰”,他们以嘹亮的歌声、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歌颂党员精神,唱出了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信念。








一首首红歌,一次次深情,公管学子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融入歌声,在党的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党和国家献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行管1901团支部斩获一等奖,公管2001团支部和劳保1901团支部荣获二等奖,公管2004团支部、劳动2001团支部和公管2002团支部荣获三等奖。至此,本次公共管理学院“青年颂党迎华诞”红歌合唱比赛圆满结束。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学子唱响经典红歌,祝愿我党青春永驻,祝愿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