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契约精神,共创诚信中国 ——记青马工程培训班诚信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7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崔海旺 摄影 崔海旺)2021513140015: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组织学员开展了光谷五小三年级(10)班“诚信,为人之本”的主题教育志愿活动,以学员力所能及的帮助,点燃孩子们心中坚守诚信的信念。


活动伊始,青马班学员蔡诗媛走上了讲台,开始讲述诚信的具体内涵,让小朋友对“诚信”二字加深了印象;学员杨佳珍通过“徙木立信”和“烽火戏诸侯”的故事,告诫小朋友们诚信的珍贵和失信的危害,引经据典,让小朋友们去感受如何辨别是非对错;而学员张智颖则从生活中的小事切入,生动形象地教导小朋友日常生活中从细节做起,诚实守信,让小朋友们知道如何才能做一个诚信的人。

随后,学员李昕彤携礼物上台,与小朋友们展开趣味互动。借助一个个有趣的字谜和脑筋急转弯,传播快乐的同时也传播了知识,传承了诚实守信的宝贵精神。而后学员黄童讲解故事,引导小朋友对生活中的种种行为进行思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台上的学员认真讲解,诚信主题教育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进行。

不久,随着课间铃声的响起,公共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诚信主题志愿活动也圆满结束。组织本次志愿活动旨在把诚信教育引入学员们的精神内核,同时为志愿活动献出一份力,积极引导和教育孩子们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契约精神,积极构建诚信社会、诚信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