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弘存百岁,战歌今又起——公共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3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甜甜  摄影 王丽娜)2021年5月9日上午九点整,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于首义广场前的回廊,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交流会,一同就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党领导下的家族进步史展开交流讨论。

只见大家整齐佩戴好团徽,端坐于首义广场一旁的回廊内,分两列面对面进行探讨。活动开始前,由公管2002团支书张如许进行发言,张如许同学首先赞扬了同学们天气坚持全勤来参加此次学习交流会,接下来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流程与大致内容,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最先由公管2001班主讲人肖煜隆就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宣讲,肖同学分为启蒙篇与改革篇来详细阐述改革开放思想,通过回答“应该举着怎样的旗帜前进”和“改革开放的目标是什么”两个问题来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前进的艰难历程。然后是公管2002班四位入党积极分子轮流上前宣讲自己的家族史,他们分别讲述了先人们被红旗濡染进而思想得到觉悟的故事,并共同表示要秉承长辈们的意志与使命,接过时代火炬,扛起责任大旗。

接下来,公管2003班的主讲人丁梓炫为我们带来了武汉这一英雄城市的红色征途。九秩回眸忆辉煌,他带我们走进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共同见证它从疫情重创中复苏,见证共产党面对重大公共卫生危机时的沉着应战。再往后,是公管2004班主讲人吴兴泽和公管2005班主讲人张一鸣的宣讲。吴同学眉飞色舞,慷慨激昂,从三个不同时期的故事反应家与国的时代变迁;张同学则讲述了一五计划期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配合实践考察的经验与充足的前期准备,她生动地描绘了“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翻天覆地的变化,向大家展示了长江两岸发生的红色传说。

 最后上场的劳动2001班的四位同学,他们轮番从不同阶段讲述了1921年至今共产党走过的艰辛路程,深情地呼吁大家要铭记国家历史,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永远跟党走。

至此,本次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主持人张如许号召大家要谨遵党中央的教诲,将历史使命与初心永记于心,通过努力提升自我来回报党的栽培,回馈国家与社会。通过本次交流学习,相信入党积极分子们能领略到泱泱华夏波澜壮阔的历史,领悟到中国崛起的耀眼曙光,领会到共产党的冰清意志与赤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