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学员党史学习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次数:181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昊阳 摄影 李昊阳)2021429日下午3时,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学员党史学习宣讲会在文澜208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公共管理学院学办主任兼本科20级辅导员李荔老师、实习辅导员崔雨凡老师、2019年“百生讲坛”校级优秀主讲人颜宇攀、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分团委副书记王泓兮。

青马工程”学员们被随机分为五个小组,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学习不同年份的党史,各小组派出一名代表按照党史年份先后依次上台展示习成果与学习感受。

第一小组学员代表李昕彤首先进行党史学习分享,他的宣讲围绕着“红船”与“长征”两个关键词展开,“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而“长征”则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以时间为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那段艰苦而又辉煌的奋斗历史。

第二小组的学员代表崔海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讲起,向现场观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皖南事变的爆发到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期间的故事这份由中国共产党谱写的壮丽诗篇值得我们青年人去回味与铭记。他以提问的方式营造出轻松活跃的现场氛围,在他的引导下现场观众也对党的历史进行了积极思考。

随后的小组学员代表伏小珊、黄颖霞、张智颖依次进行宣讲,向现场观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为祖国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宣讲结束后,嘉宾们对各小组的党史学习宣讲表现进行了点评。李荔老师首先对每位学员代表都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建议学员们应该更多地去结合自身谈感想,而不能一味去复刻历史王泓兮提出学员们宣讲时要把观众当成不了解党史的人去讲解,以最清晰简单的方式去讲述党史。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学员党史学习宣讲会圆满落幕。举办本次 “青马工程”学员党史学习宣讲会活动旨在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抒中南大学子爱国热情加深广大团员青年对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希望我院学子都能认真学习党史,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