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寻足迹、悟思想——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党支部党日实践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328

(通迅员:尹思语)根据学校党史学习工作方案和学院党委统一部署,2021428日,学院本科2017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黄勤的带领下,围绕“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主题,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实践活动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依托武汉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学史增信”实践教育,利用青年党员喜闻乐见的“红色行走”、“红色故事”等形式切实提升活动实效,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上午八点半,支部党员乘坐校车集体前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作为记录“八七会议”这一历史事件的重要载体,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是进行党史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在纪念馆门口,支部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党员走进纪念馆内进行参观学习。伴随着讲解员的耐心讲解,支部党员们参观了“风云突变”“重大转折”“星火燎原”等主题历史陈列和“八七会议”会场原状陈列,观看了“八七会议”开会的实况影像。其中许多文物、照片和珍贵历史资料,再现了“八七会议”的历史,展示了那段艰辛探索的峥嵘岁月,以讴歌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沉浸式的参观学习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历史氛围,有助于帮助青年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重温历史中追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下午,支部党员集中前往汉口江滩,瞻仰江滩防洪纪念碑,学习体会抗洪精神的深刻内涵。防洪纪念碑建于1969年,是为“毛泽东同志为武汉人民战胜1954年洪水题词”而建的纪念碑。支部党员瞻仰了纪念碑上的毛泽东亲笔题词,重温那一段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及人民群众的力量战胜特大自然灾害的奇迹。随后,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横渡长江博物馆。通过沉浸式的参观,支部党员被武汉人民“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渡江精神深深打动。





参观环节至此告一段落,紧接着,支部党员围坐于汉口江滩的草坪上开展理论学习,首先由劳动关系1701班的刘安逸同志以“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为主题进行理论宣讲。在刘安逸同志的讲解下,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体会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的丰富内涵。


随后,在支部书记黄勤老师的倡议下,红色故事我来讲党史故事分享会拉开帷幕,支部党员纷纷上前分享自己熟知的红色故事、历史人物与党史知识,马路的由来半条棉被周恩来总理的7个小故事等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党史故事点燃了支部党员们的学习热情。“接地气、有深度,让党史入脑入心。”全体党员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好党史理论知识,用心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黄勤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了总结。黄老师表示,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这一关键时期,认真学习党史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以实地践学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参观革命旧址、讲述红色故事等方式,引领支部党员走进历史深处、走进思想高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探讨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