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公”行天下之公务员面试挑战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8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张雨萌摄影郭旭栋)2021415日晚7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公”行天下之公务员面试挑战赛决赛在文潭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决赛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承办。本次比赛我院很荣幸请到了在武汉考公成功并步入公务员工作岗位的三位校友何应生、王子谦、危元杰。公共管理学院李云新副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9级辅导员张黎明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实习辅导员崔雨凡老师三位嘉宾莅临决赛现场。

比赛开始前,张黎明老师强调了就业的重要性,指出举办本次比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真实公务员面试环境,提高学子们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

比赛开始,十名选手依次进行个人风采展示。本次比赛共分为“自我介绍”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各占选手总分的30%70%,若出现重分现象,则根据选手复赛成绩进行排名。

自我介绍环节中,十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3分钟自我展示,评委根据选手们的仪态仪表、PPT制作、语言表达、现场效果和介绍内容等方面进行评分。一号选手向君从自然景观、人文历史、民族风俗三个方面对自己的家乡湖北宜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进行了简单介绍,又从个人兴趣及所获荣誉等方面对自身进行介绍,并唱出一首悠扬动听的土家族敬酒歌来祝福现场观众。来自劳动关系1901班的六号选手黄露媛从所获荣誉、实践经历、学生工作、志愿活动等方面介绍了自身情况,并陈述了自己目前想要增加时事政治知识和成为预备党员的规划,表明了想要进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旅系统工作的志向。


 

第一环节结束,比赛现场展开了有奖竞答活动,面对主持人提出的两道行测小问题,在场观众踊跃答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情景模拟环节中,选手们按顺序上台抽取题目,在4分钟时间里进行思考和作答,评委则进行追问和点评,对选手们的人际协调与沟通能力、角色定位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察。面对身为数据统计员却因数据有问题被领导批评的模拟情景,九号选手张如许选择承认错误并保证改进自身工作方法,评委肯定了他的流畅表达,同时指出选手面对这种情况应当重视对当下错漏的补救。十号选手杨益面对未带够办事资料的老人质疑政府工作的模拟情景时,选择向老人讲明白工作原则,并提出为老人提供资料清单,送老人回家。张黎明老师点评道,杨益的处理方式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又不失温情,值得肯定。



总评环节中,李云新副教授对参赛选手们从容不迫的表现表达高度赞扬,同时鼓励选手们要注重日常积累,多思考、多理解、多观察,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最终一号选手向君、二号选手张景哲、三号选手王景秋、九号选手张如许获得优秀奖,五号选手李文雅、六号选手黄露媛、七号选手冯玥荣获三等奖,四号选手周庆凯、八号选手苏钰淇斩获二等奖,十号选手杨益荣膺一等奖。


 




至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行天下公务员面试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赛后采访中,观众纷纷表示自己对面试过程中语速、神态的把控以及答题的思维和技巧有了更多的了解。从比赛中收获经验,从经历中体味人生,这就是青春的姿态!期待我校学子在未来职场生活中都能得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