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2021年(上)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收官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50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许阳摄影崔海旺)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加强新一批发展对象关于党的理论知识素养的积累,20214月,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2021年(上)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功举办。学员们将在培训班中汲取知识、交流心得,以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态度,坚定入党决心,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暨培训动员大会于412日中午举行,首先由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班主任王海军老师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欢迎,随后讲述了此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和班风班纪,对学员们在党课培训班能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并取得优秀成绩表示了深切的期待。而后组织员王智老师带着学员们一起学习党的培养计划和纲领文件。讲解中一方面以史为鉴,强调一些错误不可重犯,一方面着眼未来,教导我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此次动员让学员更加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决心认真学习理论知识,领悟收获。

学习交流日,各发展对象各小组展开了精彩纷呈的理论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成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的光荣性和使命性,立志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学员们还分组观看了教育片《建军大业》,回顾建党建军艰苦历程,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全国人民顽强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417日,培训班开展集中授课,对发展对象进行系统化的理论培训。赵丽江老师主要授课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她除了讲述党的基本性质与宗旨外,还强调了四个意识与实现中国梦的战略方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院党委委员杜兴洋老师围绕《百年监察史》强调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向大家阐明了我国监察演变史,论述中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历史观。孔凡义老师以时间为串线,向大家授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他着重点明中共一大是我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强调了红船精神中闪耀的首创与奋斗智慧。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明强老师从现代角度出发,讲述课程《适应时代发展,党的理论创新历程》,他强调我们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嘱咐青年们务必以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整装待发,不断前进。经过总计八个小时的理论学习,学员们对党的指导思想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17日晚,培训班结业考试在文波201教室进行,至此,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收官。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希望学员们今后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走出新时代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