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明理 领悟思想伟力”专题学习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336

2021414日上午9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 领悟思想伟力”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宏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组织员、党政办主任、党务秘书等列席会议。

首先,会议进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环节,李宏书记和刘茂盛副书记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相关内容。接着,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李宏书记在谈学习体会的时候重点强调:

一是要用辩证思维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国史。党和国家的发展有顺境也有逆境,要一分为二地看待,既要传承我们党在创业建设时期的先进经验,又要吸取我们党在发展过程中的不足教训,将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作为领导干部,通过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国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党的核心地位。

二是不断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管我们怎么走、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地方都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一方面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另一方面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中共党员,时刻不能忘了初心和使命,要弄清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包括应该如何做。

三是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国史要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第一次提出来的,是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持续发展。作为公管学院,要立足公共管理学科,将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学出成效。

四是要练就高强的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本领。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推动党的事业更好的发展,所以在这个过程中要把党建设成学习的政党,将学院建设成学习型的学院、学习型的组织,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制思维、底线思维,增强驾驭风险、做好实际工作的本领。作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党史要与学院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强化大局观,增强学院凝聚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为学院师生做实事、破难题;通过学习党史,更好地推动学院工作向前发展,不断开创学院新局面。

与会成员表示,通过近期及本次会议学习受益匪浅,下一阶段,将继续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确保今后的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