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铭初心 忆先烈开新局——公共管理学院“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25

       时值党100周年,恰逢清明时节,2021年4月2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向警予烈士陵园顺利举行。在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 党员代表沉痛悼念向警予烈士,表达对为国捐躯的烈士和所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革命先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通过学习我党的光辉历史,深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践行初心与使命,开拓建设新格局。党政工作办公室秘书王海军、研究生辅导员魏晨雪和我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共有五项议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发言、默哀致敬、敬献鲜花及党旗合影。首先,由魏晨雪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代表胡雨轩发言,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向为祖国解放和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并发言中强调:“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最后,全体祭扫人员肃立、脱帽,默哀3分钟,并向烈士敬献鲜花,现场气氛庄严、肃穆。集体祭扫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并瞻仰烈士陵园。

          天我院党员代表来到向警予烈士陵园,既是开展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开展一次学党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内涵的具体实践。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革命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矢志不渝。历史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此次活动进一步教育党员同志努力传承革命烈士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和理想奋斗的信念,勤奋学习,加强修为,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