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欣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861

学位:博士

毕业院校:武汉大学

邮件:z0005032@zuel.edu.cn

电话:18802784510

出生年月:199112

办公地点:文泉北

 

个人资料:

部门:公共管理学院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9112

专业技术职务:讲师

学位:博士

学历:博士

毕业院校:武汉大学

联系电话:18802784510

电子邮箱:Z0005032@zuel.edu.cn

邮编:430070

办公地址:文泉北

教育经历:

2017.9-2020.6  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

2014.9-2016.6  Cardiff University 硕士研究生

2010.9-2014.6  Indiana University-Bloomington 本科

 

个人概况

程欣,女,湖北武汉人,199112月生,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2020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获管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养老保险、劳动经济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管理世界》、《人口与经济》、《社会保障研究》、《统计与决策》等权威期刊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省部级项目3项等多个项目。国际交流经验丰富,与斯坦福大学、波士顿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相关学者合作开展科研项目,并参与大型、地区型和个案型多种社会调查。博士期间获得研究生学术创新奖、“自强杯”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奖等多项奖项。

 

研究领域

养老保险、劳动经济学

 

科研项目:

参与项目:

1、中国扶贫战略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2、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加快实现社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研究”

3、湖北省农村留守儿童群体生态田野调查

4、以金融服务创新促进精准扶贫

5、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发展中社会保障支出和各类

6、新兴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研究

 

论文著作:

1程欣大松,社保投入有利于企提高劳动?——基于“中国企-劳动力匹配调查[J].《管理世界》,20203.

2程欣,邓大松,更高的社保投入有利于企业创?——基于“中国企-劳动力匹配调查”(CEES)的实证研究[J].《社会保障研究》,201910.

2程欣大松,我国企业实际社保缴费准的实证分析[J].统计与决策》,20193.

3程欣大松,企社保投入是成本是投?——基于“中国企-劳动力匹配调查”(CEES)的新发现[J].《人口与经济》,20185.

4大松,程欣,汪佳龙,基养老金全国筹的制度性改革——基于国际经验的借[J].《当代经济管理》,20193月;人大复印料《社会保障制度》2019年第5期全文转载.

6、罗连发,程欣,唐婷,融资约束对产品质量的异质性影响研究——基于中国企业-员工匹配调查数据[J].《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67.

7. 李唐,程欣,技能培训对员工工资的因果效应测度——来自2015年中国企业-员工匹配调查(CEES)的新数据[J].《中南财政法大学学报》,20167.

 

 

荣誉奖项:

  12019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二等奖

  2、武汉大学第十二届“自强杯”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