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715

(通讯员:田钰 仇仕雯统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从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行政党支部于325日上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东梅同志组织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宏同志在会上发言,强调学习党史就是要将理论学习和经验总结相结合,从具体实际出发,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行政人员要重实干,提高行政效能。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留心学生的思想政治动态,关心学生心理健康,总结发生问题的原因,对症下药。李宏同志还强调,公共管理学院的每一位党员都要有大局意识,要分工合作,齐心协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1 行政党支部集中学习

行管系党支部于325日下午在文泉楼305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李云新同志主持此次活动。围绕着“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广大教师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其中,李明强同志提出党史学习的目的在怎么做,要注重通过学习党史解决身边的实际问题,班级导师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关心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难题。赵丽江同志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要加强对建党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学习,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王军鹏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的讲话《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进行了解读,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持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必修课。李云新同志认为要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用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做好课程思政工作。

2 行管系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研究生1902党支部于325日在文澴楼526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宣读入党誓词;其次诵读党章;最后进行专题学习。在宣读入党誓词和党章之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出席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经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员,我们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充分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中国共产党创立和发展高等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中,汲取坚定前行的信仰力量,强化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使命担当。

3 研究生1902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研究生2001党支部于325日下午在文澴楼518教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书和党小组第一组主持筹备。本次活动共有六个环节,分别是重温入党誓词、收缴党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政治理论学习、互动和学习交流。在支部成员互动环节,全体党员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的名人、名言和重要历史事件三个部分,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小测试与党史知识接龙,在愉快的互动氛围中,全体党员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人物和事件。最后,主持人龚建艳组织大家开展学习交流。各位党员同志围绕主题,结合身边实际,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得。支部党员杨文萍发表学习感悟:“通过党史学习,我们能在回顾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深刻体会到党的先进性。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学习和传承先辈的智慧和实干精神,不忘初心,踏实严谨,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党性”。宣传委员邓明磊同志表示:“学党史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自觉学习党史,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同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党史增进四个自信,同时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积累知识、做出贡献”。

4 研究生2001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博士生党支部于325日中午在文泉北203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魏晨雪同志主持,在她的带领下博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认真诵读了党章总纲的节选部分。随后博士生党支部围绕本次党日活动主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及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在学习交流过程中支部成员各抒己见,重温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畅谈了中国共产党创造中国奇迹的经验,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活动最后博士生党支部集体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了先进人物事迹。

5 博士生党支部集体观看《榜样5

本科生2017党支部于330日上午在文泉北203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黄勤同志向在座党员们介绍了党史的学习意义以及党史的发展脉络,围绕党史发展的四个阶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张可冉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内容,从个人角度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学习党史具体要学什么。杨文雅同志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在这段时期为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优秀人士,并播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国共第一次合作、新中国成立的相关视频。最后,黄心怡同志介绍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重要历史事件,并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奋斗,勇往直前。

6 本科生2017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史

本科生2018党支部于325日下午于文澜楼103教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王彤同志主持活动。在下沉“五个一”行动方案的启动仪式中,张黎明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五个一”的具体内容:每个党员紧密结合一个团支部;开展一次党史宣讲:帮助一名“困难”同学;对接一个低年级宿舍;组织一次针对挂科同学的学业辅导。在建党百年之际,支部希望通过落实“五个一”行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并加强党团之间的朋辈联系。在《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的学习中,王彤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条件和思想基础,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党的创立历程,深刻领悟到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7 本科生2018党支部下沉“五个一”行动方案启动仪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同志一同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史诗,在党史的学习中坚定信念,在实践中以切实行动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