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者:余珂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419

全院师生: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论文)管理工作,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通知》(教督〔20205 号)精神和学校《关于加强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按照《公共管理学院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进度时间安排的通知》,本科毕业生论文检查工作时间为202145日至2021421,即在此期间完成论文查重和学院抽检工作。具体时间安排为:

45日前,师生自查。2021届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和学生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自查。

45日——48日,论文查重。论文定稿后,使用“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对毕业论文(定稿)进行第 1 次重复率检测。

49日——421日,学院抽检。学院抽取原则上不低于 20%的毕业论文,各专业组织专家按要求进行检查,形成检查意见和建议。经学院汇总后反馈至论文指导教师,论文指导教师和学生按专家检查意见和建议修订毕业论文。

二、具体检查方法为,49日前,学生打印定稿纸质论文交给学院,学院抽取原则上不低于20%的毕业论文,采取随机匹配方式组织同行专家对抽检论文进行评议,提出评议意见。每篇论文送3位同行专家,3位专家中有2位以上(含2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毕业论文,将认定为“存在问题毕业论文”。3位专家中有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将再送2位同行专家进行复评。2位复评专家中有1位以上(含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将认定为“存在问题毕业论文”。

三、专家组成员由学院各专业自行安排,每个专业提供三名专家人选,专家人选可以重合,具体名单如下:

行政管理专业:李云新,魏萍,周博雅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李云新,魏萍,周博雅

城市管理专业:田艳平、程广帅、张俊峰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邓汉慧、薛新东、熊卫

劳动关系专业:李波、熊卫、薛新东

四、如以上安排有所变动,及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学院进一步通知为准。

公共管理学院

20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