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0-2021年寒假(春节)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628

学院全体本科辅导员、学生: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2021年寒假(春节)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寒假(春节)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现将我院寒假期间的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1、学校寒假放假时间:2021116日至2021228日。

2、加强学生校纪校规教育。学生完成全部期末考试项目,经学院同意可以离校回家。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均须履行请销假手续,违反请销假制度者,学院报送学校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3、坚持留校学生登记和重要事件报告制度。各年级辅导员要组织全体学生,于2021年1月8日前通过网上事务大厅“节假日留(离)校申请表”模块进行留(离)校登记,一人一档,准确掌握学生留(离)校情况。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实行留校学生集中住宿,未安排留校学生的宿舍楼栋将实行封闭化管理(具体楼栋和开始住宿时间等待后勤保障部进一步通知)。

各年级辅导员要全面掌握学生动态,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跟学生和家长时刻保持有效联络。辅导员要保证通讯畅通,遇有重大事件要及时向学院报告。

4、坚持“非必需不留校”原则,严格落实留校学生审批制度。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学校提倡全体同学春节期间都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度过一个喜庆和谐的节假日。

5各辅导员要召开年级会议、班会等加强学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出行安全、饮食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防传染性疾病等各项安全事项,抵制迷信、邪教、传销、非法校园贷等活动;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做好学生旅途和居家安全指导。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指定留校学生安全责任人,保证通讯畅通。

6、根据省教育厅安排,落实好寒假安全告知和责任书签订工作,各辅导员将《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高等学校寒假安全温馨提示》(附件1)发放到每位学生,每位学生必须在签收表上签名。各班《高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及安全提示签收表》于2020年1月4日之前上交各年级辅导员留存。

7、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春节留校学生的慰问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8下学期报到注册时间是2021228日学生返校后自行到自助终端机上凭身份证报到注册。各年级辅导员统计好学生返校情况后,填写《2021年本科生春节返校情况统计报表》(附件2),于2021年3月1日上午9:00前报送院学办。

  特此通知。


附件1: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及温馨提示.doc

附件2:2021年本科生春节返校情况统计报表.xls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