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姬晓鸥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592

校内各单位: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含教育学、艺术学单列学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将于2020年底开始申报,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高我校的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学校决定启动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一)计划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可以自行设计具体题目,也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选择研究范围和方向。

(二)计划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可以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按照《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进行申报。

二、申报条件和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参照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公告条件,具体申报条件以2021年申报通知(公告)为准。

(二)申报要求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无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的教师均应积极准备申报,已经提交结项材料且被全国社科工作办受理的项目负责人可以准备申报。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拟申报的教师请按照当年《申报项目指南》要求积极准备,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均应积极准备申报。三、申报程序及相关工作安排

(一)宣传指导阶段2020.11.24—2020.12.17

1.将预申报通知发布到科研部网站,各单位科研秘书确保将预申报通知转载到本单位网站,并通过各种合适途径将预申报工作通知到本单位每一位教师,广泛动员申报。

2.各学院将本单位申报动员指导会时间和方案报送科研部项目科,科研部项目科全程参加。

3.科研部组织全校范围的“国家两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4.各单位应梳理可申报项目教师名单,负责统计意愿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名单,并填报《2021年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社科基金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师申报情况表》,不参加本次申报的请注明理由,并于2020年12月17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办公系统(联系人:赖思源)

(二)申报论证阶段

1.2020.12.17-2020.12.30

在2020年12月30日之前,各学院自行组织同行专家对本单位教师的国家两金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初评。给出修改意见,指导申报者进行申报。

2.待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下发国家社科基金2021年度项目申报通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2021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公告后,科研部将组织召开全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申报动员会。

(三)提交申报材料时间待国家两金2021年度申报通知下发后,学校将发布正式申报通知,提交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以学校正式申报通知为准。


附件:2021年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两金申报情况表

附件+2021年度国家两金申报情况表.xlsx


                                                                                                                                                                                                                 

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