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公管院组织师生观看武汉抗疫展览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462

(通讯员丁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客厅展出,为回顾全国人民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学习抗疫精神,112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前往观看。此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照荣带队,党政工作办公室秘书王海军、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魏晨雪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

此次专题展览包括序篇、“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狙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和尾声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在展览中,当大家看到一份份指导文件时,能感受到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念和战胜疫情的决心;看到防护人员签名的防护服时,会想到那些不惧危险勇敢站出来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坚定的眼神;看到3D立体的ICU里的抢救画面时,能感受到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紧张氛围;看到各省志愿队伍、解放军支援队伍甚至是志愿者工作的照片时,能感受到我国面对疫情上下一心的团结力量......每一个展区都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向大家生动地揭示了此次抗疫斗争的过程,为大家深刻地感受抗疫精神提供了一个平台。

通过此次参观,公管院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带领全国人民的抗疫过程,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我国人民艰苦卓越的抗疫精神和抗疫英雄们的家国情怀。在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不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需要铭记这种伟大的抗疫精神,不惧艰难险阻,凝聚奋进力量,以英雄人物、先进人物为榜样,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